天体收藏家-孙国佑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埃格•威尔逊奖获得者,中国首颗银河系新星、亮红新星发现者,PSP公众超新星搜寻项目管理员,(546756)Sunguoyou – 孙国佑星。 严正声明:近期发现北斗云计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假冒本人网站,旗下的www. 5656.net. cn,www. astronomy. org.cn均为假冒诈骗网站,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

喜大普奔,我终于发现了第一颗系外行星

发现系外行星一直是我的梦想,经过多年的准备和尝试,通过业余级设备发现的可能越来越渺茫。我把目光转投TESS,采取曲线救国的策略,于是我深度参与了zooniverse旗下的Planet Hunters TESS项目,经过3年多的努力,我终于成功了。最近我署名的一篇系外行星发现论文已经提交,现可在arXiv查阅: https://arxiv.org/abs/2208.10854。该系外行星编号TOI 4562 b,是一颗类木行星,半径和木星差不多,约3.29倍木星质量。很高兴我成为了国内首个发现系外行星的天文爱好者。就在几个月前,我主导建立了星明天文台系外行星搜索小组XESP,主要挖掘TESS数据和自有巡天数据来发现系外行星,因为我们灵活且高效率,从数据处理的速度来说,我们一直领先于其他项目组。目前已经上报TESS候选体11个,其中有3个获得了TOI编号等待后续证认。XESP发现列表:http://xjltp.china-vo.org/xesp.html,希望我们XESP项目的发现能尽快开花结果。

Contact

如需邀请站长参加天文类活动(科普讲座、研学、商业活动等),请邮件联系站长详谈。严正声明:近期发现有公司假冒本人网站,在此声明除了sunguoyou.lamost.org以外所有打着本人旗号的网站均为假冒,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