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收藏家-孙国佑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埃格•威尔逊奖获得者,中国首颗银河系新星、亮红新星发现者,PSP公众超新星搜寻项目管理员,(546756)Sunguoyou – 孙国佑星。 严正声明:近期发现北斗云计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假冒本人网站,旗下的www. 5656.net. cn,www. astronomy. org.cn均为假冒诈骗网站,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

CSASC中国观天者小行星搜寻活动

活动全称:中国观天者小行星搜寻活动(China Skywatcher Asteroid Search Campaign)
活动简称及缩写:CSASC
活动负责人:孙国佑杨雨昊、任飞阳
活动管理员:孙国佑、杨雨昊、任飞阳、张家硕、严小畅、孙颢函、熊家锐、赵经远、伊兹哈尔
活动正式运行(上线)时间:2023年10月

简介

       中国观天者小行星搜寻活动为IASC小行星搜寻活动的分区,由中国资深业余天文爱好者建立,旨在鼓励中国中小学生及业余天文爱好者参与小行星搜寻,提升天文素养。国际天文搜索合作组织(IASC)是一项公民科学计划,此计划为世界各地的公民科学家提供高质量的天文数据。这些公民科学家能够参与并做出自己的天文发现!这个计划是完全免费的!小行星搜索活动为IASC的主要活动。每轮活动时间约为一个月。参加的各个团队需要在PAN-STARR项目的数据中寻找主带小行星,NEO近地小行星等。参加每轮活动并做出自己的贡献可以获得相关电子证书,发现者也有小概率拥有提名权。每年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支队伍参加小行星搜寻。自2006年10月首次搜索以来,已经发现了3600多颗小行星,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对其中103颗小行星进行了编号。编号的小行星记录在世界官方的小行星目录中,并由它们的发现者命名。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活动要求

参加项目需要:

1、一台连入互联网的Windows系统电脑
2、Astrometrica软件,活动免费提供
3、对天文的热爱

参加方式

1、加入中国观天者小行星搜寻活动QQ群:473238985
2、查看群精华,填写报名表(提供真实姓名、电子邮箱地址)
3、活动开始前一周,进入小组群,听从组长安排,搜寻小行星

若有参加意愿,请认真查看以下链接:
国际小行星搜寻项目官网:http://iasc.cosmosearch.org/
熊家锐中文翻译教程: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2092902?spm_id_from=333.999.0.0
熊家锐自制指导教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S4y1H79Q

Contact

如需邀请站长参加天文类活动(科普讲座、研学、商业活动等),请邮件联系站长详谈。严正声明:近期发现有公司假冒本人网站,在此声明除了sunguoyou.lamost.org以外所有打着本人旗号的网站均为假冒,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