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收藏家-孙国佑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埃格•威尔逊奖获得者,中国首颗银河系新星、亮红新星发现者,PSP公众超新星搜寻项目管理员,(546756)Sunguoyou – 孙国佑星。 严正声明:近期发现北斗云计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假冒本人网站,旗下的www.5656.net.cn,www.astronomy.org.cn均为假冒诈骗网站,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

哈尼天体

2007年,在牛津大学、普兹茅斯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耶鲁大学和贝尔法斯特的指纹数位媒体共同合作的“星系动物园”计划中,计划志愿者、来自荷兰的学校教师Hanny van Arkel发现了一种类似全新的天体,在哈勃望远镜的镜头下,这种天体发着幽幽的绿光,显得像幽灵一样,天文学界遵循发现命名原则将其命名为“Hanny‘s Voorwerp”,在荷兰语中,‘Voorwerp’的意思和‘object’一样,同为物体的意思。所以Hanny‘s Voorwerp被称作为哈尼天体。

后续的研究表明,这是一个被称作类星体电离回波罕见的天体。这些气体只是环绕星系的30万光年长的流光中的一个比较小的部分,被另一个星系中的作用力中,被引力拉了出来。其余的流光是看不到的。我们看到的部分被照亮了,是因为在不久之前,在这个星系中出现了一个类星体核,类星核是一片由巨大黑洞驱动的极其明亮的区域。这部分区域向太空发射了一束辐射,捕获了一部分流光,并电离其中的气体,使其发光。后来发现了其他类似的离子化银河气体流,它们被称为Voorwerpjes。

Hanny‘s Voorwerp

 

Contact

如需邀请站长参加天文类活动(科普讲座、研学、商议活动等),请邮件联系站长详谈。严正声明:近期发现有公司假冒本人网站,在此声明除了sunguoyou.lamost.org以外所有打着本人旗号的网站均为假冒,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