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收藏家-孙国佑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埃格•威尔逊奖获得者,中国首颗银河系新星、亮红新星发现者,PSP公众超新星搜寻项目管理员,(546756)Sunguoyou – 孙国佑星。 严正声明:近期发现北斗云计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假冒本人网站,旗下的www. 5656.net. cn,www. astronomy. org.cn均为假冒诈骗网站,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

多年前的恶搞小作品-2012诺亚方舟船票

多年前,闲来无聊,做了一个2012诺亚方舟船票,不曾想竟在当年风靡全国,现在想来还是十分有趣。

虽然本人不是首创做末日船票的,在我之前也有人做过船票并发在了淘宝上,但是他们都是用火车票改的。正儿八经的第一张船票出自本人之手,只不过知道的人不多,这张票也上过央视新闻,左下角DOFUR字样是本人的网络ID。

这个票的各种防伪,也是我首创,包括联合国logo,潘基文签名,芯片范围,条形码,水印,授权证书,购票合同,登船须知等。第一版其实没有任何防伪,发布在我的淘宝店,每天几千上万的IP访问,一时间淘宝店数千家店铺抄袭模仿,甚至有人打印出来售卖,所以我一直更新防伪,但是没啥用,他们抄的速度用秒来算,很多人守着我的店铺等更新。到最后就开始出现了很多新的设计版本,那些版本设计上就高大上些了,但设计元素还是我原创的那些。想当年那是一场全民狂欢,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我也很欣慰,即便到最后没人知道是我干的也无所谓了,我本意就是为了消遣好玩,并没想过为此出名得利,那么多年过去了,现在想来依然觉得有趣,那是人生难得的一段趣事。

俗称海报板,现在看来是难看了点,如果让我重新做,比这个好看的多。

来自百度赤裸裸的抄袭!

来自央视的报道:

http://tv.cntv.cn/video/C10318/beafd0f10e3447ee8a85d70d35be826b

Contact

如需邀请站长参加天文类活动(科普讲座、研学、商业活动等),请邮件联系站长详谈。严正声明:近期发现有公司假冒本人网站,在此声明除了sunguoyou.lamost.org以外所有打着本人旗号的网站均为假冒,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