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收藏家-孙国佑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埃格•威尔逊奖获得者,中国首颗银河系新星、亮红新星发现者,PSP公众超新星搜寻项目管理员,(546756)Sunguoyou – 孙国佑星。 严正声明:近期发现北斗云计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假冒本人网站,旗下的www. 5656.net. cn,www. astronomy. org.cn均为假冒诈骗网站,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

Astrometrica的时间设置问题

这个问题困扰了很久,经过反复测试,已经基本搞清楚,在这里记录以下。

1,我们拍的FIT头文件时间,为曝光起始时间。

2,上报小行星等数据,正确的时间,应为曝光中心点时间。举例曝光起始时间为12:00:00UT,曝光60S,那么得出的数据,正确的时间应该是12:00:30UT(软件会换算成小数点.00035)

3,如果叠加图片,选择Start of Exposure,叠加后不关闭Astrometrica软件,测量出的结果,时间是正确的。正确时间应该第一张图片的起始时间到最后一张图片的结束时间(最后一张头文件时间加上曝光时间才是结束时间)的中间时间。举例叠加2张图,第一张曝光起始时间为12:00:00UT,曝光60S,第二张曝光起始时间为12:02:00UT,曝光60S。那么曝光总时间是12:00:00-12:03:00结束,总曝光90S,曝光中间时间应为12:01:30UT(软件会换算成小数点.00105)。

4,叠加后,保存后在测量的问题。如果叠加时选End of Exposure,图片保存后。重新设置CFG为Start of Exposure ,测得时间才是对的。或者叠加时选 Start of Exposure,图片保存后,重新设置CFG为Middle of Exposure,测得时间也是对的。

5,Astrometrica叠加,切换CFG,不需要关闭软件,可直接生效。

6,叠加后图片保存用其他软件测量坐标,时间直接按照Astrometrica叠加保存后的FIT头文件显示时间进行转换(前提叠加是CFG要选择Start of Exposure)。

Contact

如需邀请站长参加天文类活动(科普讲座、研学、商业活动等),请邮件联系站长详谈。严正声明:近期发现有公司假冒本人网站,在此声明除了sunguoyou.lamost.org以外所有打着本人旗号的网站均为假冒,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