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收藏家-孙国佑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埃格•威尔逊奖获得者,中国首颗银河系新星、亮红新星发现者,PSP公众超新星搜寻项目管理员,(546756)Sunguoyou – 孙国佑星。 严正声明:近期发现北斗云计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假冒本人网站,旗下的www.5656.net.cn,www.astronomy.org.cn均为假冒诈骗网站,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

细数子虚乌有的明星小行星命名

李宇春

2009年,李宇春获得了两颗星星,一个是“Li Yuchun”,另一个是“Chris Lee”。据称这两颗行星是李宇春的海外粉丝是通过参加美国航天局的一个帮助捐款计划,为李宇春认领的。

杨丞琳

2011年8月7日,杨丞琳在台北举办新专辑签唱会,唱片公司宣布,在太空中将有一颗小行星以她的英文名字“Rainie”命名,号称获得国际天文组织认证,此举让杨丞琳惊喜,称是自己长这么大收到最好的礼物。

孙坚

孙坚工作室在网上发文称:“感谢悉尼天文台将这颗编号703034的小行星赠予我们,并将这颗小行星命名为孙坚,从此宇宙中将有一颗星星叫做孙坚了。”并且悉尼天文台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将小行星赠与孙坚的消息。

萧亚轩

据媒体报道萧亚轩和罗志祥高调签约索尼音乐,并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签约记者会,与此同时,索尼音乐为其送上豪华大礼——一颗小行星,并以两人的英文名进行命名。

罗志祥

索尼唱片宣布签下人气歌手萧亚轩、罗志祥,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签约记者会,与此同时,索尼音乐为其送上豪华大礼——一颗小行星,并以两人的英文名进行命名。两位歌手的英文名命名了两颗小行星“ElvaHsiao”、“Show Lo”,期望两人成为宇宙中最闪亮的Super Star。唱片公司表示,将为两位歌手推出全球巡演、电影合作等合作内容,全方面规划演艺事业。

王俊凯

王俊凯18岁生日,粉丝送了18颗的命名,18颗星组成WJK字母形状。

张艺兴

2013年,张艺兴22岁生日的时候,一位日本粉丝帮他买下了一颗麒麟座的星星,并且命名为“EXO Lay”

华晨宇

2014年粉丝送了一个命名,号称在天马座的一颗星用“chenyu hua”命名。

易烊千玺

2014年, 千玺过十四岁生日的时候,有粉丝送了两颗星星,是用易烊千玺的名字命名的。

王源

TFboys成员王源的14岁生日时,一位女网友送在一家名为在线星星注册网站上,以50美元左右给王源买下一颗天蝎座的星星,命名为“ROY2000”,并截图展示了这颗星星的位置星图。

杨洋

2016年9月10日,杨洋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歌迷度过了自己25岁的生日。经纪公司特别为杨洋送上了生日厚礼——一颗以杨洋命名且获得认证的星星,并在现场颁发了由天文局认可的证书。

肖战

2020年8月28日,某粉丝买下一颗小行星,以肖战名字命名,取名肖战1005。

华晨宇

火星弟弟”的2013快乐男声冠军华晨宇正式“进军太空”,2014年2月7日起,天马座的一颗星拥有了新的名字“chenyu hua”

PS:以上所谓的命名,虽然有些是小行星,有些是恒星,但全都是假的,基本都是一个类型,花钱买的。而且都是私人公司或业余机构,弄的礼品类的创意产品,只要花钱谁都能买,几百几千都有。不过强烈建议不要买这些东西,智商税太贵,这种命名权除了卖的公司自己承认外,根本不被任何国际天文组织承认。杨丞琳的号称国际天文组织认证,但是查遍数据库也查不到这颗小行星,孙坚的那颗就更搞笑了,现在目前永久编号只编到50几万,你这个703034是个什么鬼,你是未来穿越回来的吗?

截止2021年底,已获小行星命名的中国知名明星艺人有,周润发,林青霞,黄家驹,邓丽君,刘德华,古天乐,张国荣,梅艳芳,姚贝娜,周杰伦,甄珍。知名导演李安,徐克,齐柏林,李行,奥斯卡最佳摄影奖鲍德熹。

附一个本站列表,供大家参考。

用中国人(华人)姓名命名的小行星

Contact

如需邀请站长参加天文类活动(科普讲座、研学、商业活动等),请邮件联系站长详谈。严正声明:近期发现有公司假冒本人网站,在此声明除了sunguoyou.lamost.org以外所有打着本人旗号的网站均为假冒,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