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收藏家-孙国佑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埃格•威尔逊奖获得者,中国首颗银河系新星、亮红新星发现者,PSP公众超新星搜寻项目管理员,(546756)Sunguoyou – 孙国佑星。 严正声明:近期发现北斗云计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假冒本人网站,旗下的www.5656.net.cn,www.astronomy.org.cn均为假冒诈骗网站,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

星明CSP彗星搜索,图片测量小技巧

CSP一张图32M图非常大,AM归算经常出错,或者算不出。

有一种替代方法,可以加速归算。使用MDL的PinPoint功能,先给图片定位。

PinPoint Astrometry

有三个注意点:

1,要下载GSC11数据库。GSC11下载地址:http://gsc.dc3.com/,选择GSCInstall.exe 然后执行GSCInstall.exe ,记住安装的路径,比如是D:\GSC。
2,中心坐标不能错,因为有时候坐标是错的,要确认下,或者点旁边的FITS center,转换看看。
3,Pixel Sale 设置要改对,每套望远镜的设置不同。
    3.1 CSP的X Y 是9,也可以点旁边的Load form FITS直接导入。
    3.2 CSP的焦距是527。

选好后点Process,正常几秒就出结果。如图:

然后我们把图片保存,这样图片就自带坐标信息了。
接下来我们用AM进行归算,就容易很多了。
当然MDL不仅可以得出坐标,也可以测量亮度信息。具体详见本站教程,Maxim DL 坐标星等测量方法:http://sunguoyou.lamost.org/mdl.html

Contact

如需邀请站长参加天文类活动(科普讲座、研学、商议活动等),请邮件联系站长详谈。严正声明:近期发现有公司假冒本人网站,在此声明除了sunguoyou.lamost.org以外所有打着本人旗号的网站均为假冒,请广大爱好者注意甄别,谨防受骗!